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梦见

那一夜我梦见一个小女孩儿,
很小很小的约莫几岁的样子,
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小凳子上看着我。
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好像已经认识她好久一样。
疏疏落落有点偏黄的短发、
闪烁的眼珠好像很懂事似的还带着一点泪花、
嘴角掘强的绷紧着好像在努力的不让自己哭出来,
手指在玩弄着裙角刺绣的小碎花。

我轻轻的在她身边坐下,
然后再轻轻的抱起她坐在我的大腿上,
慢慢的唱起了不知名的歌谣,
缓缓的摇晃,
安抚的轻拍着她小小的身子,
然后就开始和她说话。

“我知道你很寂寞,
你一直都很寂寞的。
我们的寂寞有时是因为没有被看见,
有时是因为看不见。
不要紧的,
因为我会爱你,
这世界上没有人会比我更爱你。
不怕的,
我们一步步的走,
有时前面好像看不到路了,
不要紧的,
会有路的,
只要走下去,
就会有路的了。
如果你累了,
呼唤我吧 !
我就会出现了。
我会陪你坐一坐,
唱一首不知名的歌谣,
然后轻拍你的背 ,
告诉你这世界并不如想象的可怕,
告诉你这世界还有人很爱你。”

这是妈妈还没怀上你前某一夜里做的梦,
梦醒后眼角还是湿的。
梦里那个小女孩儿不是你,
可是妈妈坚信自己会有一个女儿,
就像你一样的女儿,
一个永远会被看见的女孩儿。
妈妈会用眼睛看着你,
用心看着你,
在茫茫人海里,
第一眼就把你认出来。

如果以后你看不见,
那怎么办呢?
这个妈妈帮不到你,
有些事情你必须自己去看、去想、去寻找。
妈妈只可以陪你坐一坐、唱一曲、走一段,
然后告诉你这世界还有人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