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16个月


今天你16个月了。
我想你终于明白了摇头和点头的力量,
每当我们了解了你的意思,
你的欢欣啊激动啊雀跃啊都会让我鼻子酸楚。
啊,被了解的感觉真好。不是吗?
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原来小宝宝也需要被认同了解的。

有时我因为忙着别的事而把视线转开了,
当回头时就会看见你等待的眼神和悬挂半空的手势,
哦,妈妈没看见你的做的手势所以错过了你,
而你就耐心的等我的回头,
看着你依然悬挂的手势和等待的眼神,
也会让我心恻然。

16个月的你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探索的欲望。
从学会翻身、学爬行到现在学走,
每天你对这世界的认识又增加了一些。
可你还是很小心谨慎的,
你知道只有在床上站起来再坐下屁股才不会痛,
你知道只有爸妈扶着你学步跌倒时会有人扶起;
你知道趁爸妈不注意把玩违禁的物品而被发现后,
最好的对策是立刻丢开该物品并立刻一脸无辜的爬开。

你有时也很搞笑也有一点小幽默,
你嘟嘴眨眼摇屁股,
鹦鹉学语叽里咕噜一大堆,
把小脸藏在手帕后就以为别人看不见你,
然后按捺不住更加窃喜不已,
咭咭咭的暗笑着以为作弄了妈妈,
既然你这么爱演我也只好顺势的和你配合,
在你拉下手帕扑到我面前看到我一脸的惊奇模样,
你再也忍受不住咔咔咔的大笑直到我俩都流下了眼泪。

当然你也有让人抓狂的时候,
我常想啊如果你不曲不饶固执坚毅的性格,
不是用在调皮捣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方面,
将来我俩老也许可以少操一点心。
现在你有了自己的想法,
要什么不要什么,
做什么不做什么,
去那里不去那里,
你都有自己的主意和坚持。
尽管都是妈妈扶持着你学步,
可是方向盘总是操纵在你的手里。

你今天16个月了,
看着一天一天一点一点长大的你,
回想抱着襁褓中满脸通红哇哇哇大哭的你,
好像是昨天的事一样。
然后再想,
很快你就学会走路了吧?
然后就会挣脱我们的手迫不及待的学跑带跳了吧?
每次想到这里就想啊,
让我们现在抱你多一点吧,
让我们现在亲你多一下吧,
让我们现在多点时间陪一陪你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