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倒数第七天

自从怀孕之后,每回路上遇到别的孕妇我都会打量对方。
猜测她的孕周、肚子圆或尖、脸色红润否、服装打扮等等。
而每次在我打量对方时,我都发觉原来她也在打量我。
然后我们会交换一个会心的微笑。

还记得刚刚怀孕时,肚子还没明显看出来,也还没开始穿孕妇装。
而每次我去超市时总喜欢到孕妇和宝宝的部门逛逛,可售货员总不爱搭理我的询问。可能以为我是“白撞”的吧!
那时是很不服气的。于是就很盼望肚子快快大起来。

到了孕中期,肚子终于大了起来。
可是由于胎位比较低,压着了盘骨韧带,所以简单的行动如走、坐、躺、站都带来了痛苦。
很多个晚上我因为转身的困难和酸痛而痛醒;
更多的早上我必须咬紧牙根的从床上爬起来。
那时每一个跨出去的步子都让我的神经绷紧;
在做每一个动作之前我都得思量到底有没有必要。
尽管如此,那时的心情是很好的。
嘴边总是不自觉地带着一个恬淡的微笑。

那时支持我走过来的唯一信念是对你的那一份爱。
这份与生俱来的爱,没有原因,没有怀疑。
如果一定要找一个原因,那是因为你是你,所以我就是我。
为了你,一切都是值得的。

4 条评论:

  1. 哈! 我也是那样!自己怀孕时仿佛才察觉其他孕妇的存在!

    回复删除
  2. Leeyen: 对哦,哈哈!就好像还没有做妈妈前我都不会深刻地了解父母的苦心一样。

    回复删除
  3. Yea yea...when you are pregnant, suddenly you will notice a lot of women around you also pregnant.

    1st pregnancy, you can't wait for your tummy to show..subsequent pregnancies, you wish you can still put on your normal cloths for as long as possible. :D

    回复删除
  4. MY: 欢迎来到寒舍:) 我暂时还不敢想象下一胎喏!现在我常恨不得自己三头六臂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